返回门户首页
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保持经济健康有序运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4-16
  4月15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重点防范不放松,严格工作标准不降低,强化统筹联动不松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健康有序运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史秉锐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关键、最紧要时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嘱托,认真领会省委书记楼阳生“防、准、快、早、小”“五字”要求内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防为主、外防输入”总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
  史秉锐强调,要加强重点防范不放松。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牢牢扎紧口袋,做好返(来)济人员、车辆管控,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充分发挥各类“哨点”作用,把严防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工作标准不降低。坚持“六清”标准,严谨细致做好基础工作,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查问责,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统筹联动不松劲。科学调配工作力量,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市场稳价保供,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持经济健康有序运行,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史秉锐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用好“党群连心工程”、“万人助万企”活动等有效载体,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关爱服务,加强培训指导,研究出台阶段性政策,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要通过“疏”“帮”“转”等方式,认真疏导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思想情绪,主动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生产经营方式转变,进一步提振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推动发展的信心。
  谭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