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2022年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4-27
  4月26日晚,2022年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示范区卫健委、公安局、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及防控工作进展回答记者提问。
  在4月25日17时至26日4时的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济源发现3例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已转运至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与3名患者密切接触的4名密接人员和72名次密接人员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确诊病例出现后,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完成平急转换,济源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示范区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并派出前线指导组深入邵原镇具体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同时,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派遣专家抵达济源,迅速嵌入指挥体系并深入疫情发生地,现场进行工作督导指导。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控制潜在风险,接下来,示范区将进一步深入流调,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搜干捞净,并按照规范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对集中隔离人员加密核酸检测,进行中药干预;对邵原全域、封控区、管控区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开展核酸检测;4月27日起,在示范区全域连续开展3轮区域核酸检测;开展14日内返(来)济人员大排查和回头看,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出现;做好市场保供工作,关心关爱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生活;对病例行程涉及区域发出协查函;发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规定及做好其他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