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强调 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努力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4-27
  4月26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精神,通报示范区当前疫情形势,就当前和“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史秉锐强调,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集中力量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
  李哲、李军星、田国强、张宏义、仝柯峰、俞益民、文军勇、罗福迎、侯波、张元再、李文轩出席会议。
  史秉锐指出,要深刻反思、堵塞漏洞,尽快把本轮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本轮输入性疫情的发生,暴露出我们在贯彻落实“以防为主、外防输入”要求上还存在不规范、不严格、不到位等问题。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重新审视和完善提升,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全面提升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隔离管控,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密接、次密接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逐人逐户摸排梳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严格区域封控管控,对划定区域认真落实封控管控措施,严格控制人员出入流动,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要做细做实流调工作,尽快锁定人员、查清踪迹,防止失控漏管。要全面启动应急预案,人员、设备、物资、器材、药剂等要迅速组织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在一个潜伏期内实现社会面、隔离点“双清零”。
  史秉锐指出,要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外溢。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对济源人民负责,也对全国全省大局负责。要进一步扎紧扎牢“四个口袋”,认真排查返(来)济人员,切实加强进口货物、快递物流管理,严防病毒长期潜伏和隐匿传播。要进一步筑牢坚固防线,严格交通卡点管控,充分利用数字技术,严格落实出入报备、闭环管理、落地核检、赋码管控等措施。要进一步织密社会防控网,落实提级管理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不举办人员聚集活动,严格执行扫码制度,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史秉锐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统一指挥,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准确研判、通盘把握、精准施策,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四方责任”,各行业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单位和个人要严格、精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稳抓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包村联户的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责任上肩、工作上心,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监督问责,加大督导力度,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自由散漫导致疫情扩大或蔓延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
  史秉锐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维护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抓好防汛工作,稳定经济运行,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市场保供和民生保障,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节日值班值守,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作出济源应有的贡献。
  孙玉会通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谭江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体育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邵原镇、梨林镇、沁园街道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开发区、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各村(社区)进行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