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4-28
  4月27日,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田国强到济水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田国强先后到愚公像广场、宣化街小学、北街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实地查看检测流程、防控措施落实、检测能力等情况。
  田国强指出,当前济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开展核酸检测,是及早发现、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济水街道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属地责任,保持高度警觉,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田国强强调,要合理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高质量组织好核酸检测,加强现场秩序维护,确保采样现场高效有序运行。要广泛动员宣传、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应采尽采,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把社区防控摆在重要位置,第一时间把风险人群控制在管控范围内,落实好应隔尽隔要求,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高度重视薄弱部位的管控,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严格抓好学校人员管理,科学合理安排隔离学生学习,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要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不举办人员聚集活动,严格执行扫码制度,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增强信心,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市政协秘书长汤继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