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史秉锐在示范区疫情防控研判会议上强调 争分夺秒严管严控 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4-28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精准高效落实应急状态下各项防控措施,是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确保第一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的重要保证
  要对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进行认真梳理,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及时解决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严谨细致、规范高效
  4月27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就核酸检测、联防联控、重点区域管控封控、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指挥体系优化提升等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
  张宏义、孙玉会、谭江、罗福迎出席会议。
  史秉锐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精准高效落实应急状态下各项防控措施,是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确保第一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的重要保证。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各有关部门要全面紧张起来,集中力量、争分夺秒、严管严控,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史秉锐强调,要对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进行认真梳理,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及时解决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严谨细致、规范高效。要有序组织区域核酸检测,划小检测单元,优化采样、检测流程,做好人员物资保障,确保应检尽检,努力把疫情传播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紧盯重点人员,紧紧围绕无症状感染者和密接、次密接者,认真细致开展流调,确保不留空白、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强化返(来)济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提前报备、闭环转运、分类隔离、动态摸排等措施,严防病毒再次输入。集中隔离点管控要严把细节,规范操作,防止交叉感染。备用隔离点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能随时投入使用。居家隔离要明确要求、强化管理,严防失管漏管。要强化以案促改,从本轮疫情中汲取深刻教训,夯实压紧责任,迅速全面整改,切实堵住防控漏洞。要加强嵌入式督导指导,表彰先进典型,严肃处理失职失责人员。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优化管理结构,整合力量资源,确保应急指挥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整合村(居、社区)干部、驻村干部、下沉干部、党员、民兵、群众骨干等各方力量,全面筑牢基层疫情防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