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园丁苑社区:冲锋在前显担当 坚守一线践初心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5-14
  “社区抗疫,我们有责!坚决守好社区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园丁苑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像平凡的小草在大地扎根;他们谦逊、诚恳;他们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干最苦最累的活儿,却从不抱怨。他们,就是社区工作者。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园丁苑社区工作者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群众安全。
  园丁苑社区有16个住宅小区、10个家属楼院、约8500户居民,常住人口近3万人,是沁园街道最大的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
  “如果您接到疫情核查电话,烦请谅解配合,基层社区日夜工作,只为了第一时间排查到位、不漏一人。”近期,园丁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广辉总是拿着手机,每天都要接打上百个电话,和不少居民交流。他用嗓过度,声音一直处于沙哑状态。需核查的信息比较多,陈广辉就和同事仔细追问。问得多了,他们能明显感受到电话那头的不耐烦,却依然要耐着性子一遍遍解释,直到把路线弄清,然后分类登记、管理。此外,陈广辉还要开展社区环境消杀、社区卡口管控、物资供应保障等支援性、服务型工作。他一丝不苟、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基层。“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关键时刻就得冲上去,不言苦、不嫌累。疫情还没结束,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陈广辉说。
  “请提前扫码登记信息”“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一名手上打着石膏的社区工作者格外引人注目。他娴熟地扫码、测体温、维持秩序,服务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他就是“轻伤不下火线”的园丁苑社区团支部书记李岩。前段时间,李岩在晚上下班回家途中不慎摔倒,被医生诊断为手肘骨裂。打完石膏,他又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手紧缺的时候,我这一点小伤不能影响工作。大家都在忙,我也要对岗位负责,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李岩说。
  “大家都担心我怀孕吃不消,但我是党员,关键时候不能迟疑退缩。”园丁苑社区工作人员李洁正前往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她还有另一个身份——准妈妈。“疫情来得突然,我没有时间去考虑。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我必须出力。”她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虽然怀孕5个多月,但是我只要多注意一些,就不会影响正常工作。同事都很照顾我,居民也十分配合。对我而言,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我要对社区居民负责,不能出现半点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