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让青春在“疫”线闪光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6-02
  青春因奋斗而更加绚丽,青年因拼搏更显勇毅。
  告别校园,“90后”青年郭浩哲怀着建设美丽家乡的无限憧憬,放弃了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了五龙口镇休昌村,并于2020年成为了一名基层干部,负责村里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村里疫情防控负责人,必须时刻打起精神,把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5月31日,五龙口镇休昌村党支部委员郭浩哲说。
  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容不得丝毫懈怠。返(来)济人员排查、管控,区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郭浩哲都亲力亲为。
  休昌村人口较多,临近企业,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休昌村以“党群连心工程”为载体,充分发挥支村“两委”作用,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的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村里有50多名货运司机,每家每户都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实行‘工厂+村’双报备制度。”郭浩哲说。
  目前,各高校大学生陆续放假,郭浩哲每天关注各地区疫情最新情况,加大对返济大学生的排查力度,并结合群众报备,做到返(来)济人员提前知、行程知、落地知。郭浩哲说:“我们严格按照‘独门独院’隔离管控措施,要求所有返(来)济人员提前报备。”
  “中午咋吃饭?家里还有菜吗?”在疫情防控督导过程中,郭浩哲通过打电话等方式向隔离人员讲解隔离政策,还经常关心他们的生活。“我们每天不定时‘打卡’检查,做到真隔离、真管控。同时,为隔离人员提供必备的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到温暖。”郭浩哲说。
  在疫情防控一线,郭浩哲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当好隔离人员的“服务员”“跑腿员”,用实际行动温暖着隔离人员的心,也感动了休昌村的干部群众。
  “浩哲工作时非常认真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就需要这种能吃苦、有干劲、有闯劲的年轻人。”提起郭浩哲,该村监委委员李刚称赞道。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自己的‘考场’,不断淬炼过硬本领,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让青春在‘疫’线闪光。”郭浩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