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景区有序开放 市场人气渐旺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6-06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6月2日,济源王屋山、五龙口等景区“复园”迎客。端午假期,“复园”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出多种优惠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市场人气渐旺。
  疫情防控为先
  “您好,请出示‘场所码’、行程码和健康码,并配合测量体温。”6月4日,在王屋山景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景区的游客查验“绿码”、测量体温等。
  记者注意到,该景区停车场入口处设置了扫码标识,智慧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游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屋山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要求游客按照线上预约、线下实名购票方式分时段游览。同时,该景区加大消毒力度,每天早晚对景区售票大厅、休息区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我们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清洁、安全的游览环境,确保游客安全游、健康游。”王屋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上午,在五龙口景区,记者看到游客进入园区,都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扫码,秩序井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戴好口罩非常重要,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市民翟振振说。
  织牢织密景区疫情防控网,要从细处着眼,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周全。“我们在游客中心、候车区等位置设置口罩免费领取处。同时,做好消毒工作,每天早晚对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消毒,对观光车不定时消毒,做到‘一车一消、人走车消’,为游客提供安全的游览环境。”五龙口景区疫情防控负责人邢永健说。
  据了解,济源各景区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最新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省有关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的游览环境。
  旅游市场人气渐旺
  在五龙口景区,西游仙魔团的精彩表演,给游客带来无限乐趣。“我最喜欢看猪八戒跳街舞,憨态可掬,特别可爱。”学生禾俊逸边看表演边说。
  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游览体验,五龙口景区在闭园期间“练内功”,加快园区提质,对西游秘境广场破损壁画进行施工,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西游秘境广场壁画的基础施工已经完成,我们会错开节假日,加快施工进度,重新绘制壁画,打造景区新亮点。”五龙口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哐当、哐当……在牡丹园,孩子们争相乘坐造型可爱的小火车,热闹非凡。园区内紫色的马鞭草吸引了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拍照。
  “牡丹园环境好,空气清新,非常适合带家人来玩。”市民崔肖肖坐在椅子上,欣赏着水鸟、野鸭互相追逐、嬉戏,脸上露出了笑容,忍不住感慨,“这真是个休闲的好去处。”
  端午节期间,牡丹园特别推出了“站台市场”。在牡丹园小火车站台处,记者看到,精致的货架上排满了各种各样的香囊和鲜花饼、花茶等产品,游客仔细挑选自己喜欢的产品。
  “为了庆祝端午佳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我们通过‘站台市场’,向游客提供系列文创产品和网红产品,促进文旅文创融合。”济水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卢帅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稳促文旅市场复苏,端午节期间,王屋山景区推出超过1.4米儿童或6~18岁未成年人免门票、往返交通半价优惠活动;五龙口景区推出18岁以下人群免门票、往返交通半价优惠活动;市文旅集团发布120元的“文旅有礼·畅游济源”优惠联票,内含牡丹园花海小火车票6张、王屋山索道往返票1张、五龙口观光电梯票2张。
  在多种优惠活动的加持下,济源旅游市场逐渐回暖。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游客体验,释放行业活力,促进文旅产业有序恢复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