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史秉锐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研判会强调 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为稳经济促增长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6-06
  6月3日,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到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稳经济促增长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史秉锐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高速站口、国省道出入市口、景区、公园、商场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工作情况汇报。
  史秉锐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但局部地区仍有小幅波动,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端午节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为疫情防控带来了不确定因素。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风险评估,坚持“以防为主、外防输入”,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确保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史秉锐强调,要紧盯重点人群,认真做好返(来)济人员线上线下报备、落地核检、闭环管理、隔离观察等相应管控措施。特别要做好重点防控区域人员返济、大学生放假、“三夏”返乡等情况排查,完整掌握人员信息,精准做好分类管控。要加强社会面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要求,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快推进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合理布局核酸采样点,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常态化核酸检测打好基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一体化指挥平台功能,提升数字监控覆盖率,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效率和水平。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助企纾困、夏收夏种、服务业发展、高考中考等工作,加强协调服务指导,强化疫情监测预警,突出重点环节管理,引导人员有序流动,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深度契合,为示范区全力推进稳经济促增长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谭江参加调研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