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示范区领导调研高三学生返校复学情况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0-04-08
  4月7日,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率队到河南省济源第一中学、济源市第四中学、济源高级中学调研检查高三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卫祥玉都详细了解校园消杀防疫、开学复课准备、防护物资储备、就餐环境管理、师生住宿安排等情况。卫祥玉强调,安全是学校的生命线。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结合实际,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全链条管控,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切实消除隐患,防止疫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要及时研判疫情形势,补充完善应急防控预案,确保校园防疫绝对安全、学生复学有序进行。
  卫祥玉要求,各学校要合理安排错峰错时就餐、不举行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师生聚集,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各学校校长要履行好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加强对教职员工、后勤保障人员等流动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做到安全管理到位、防控措施严谨细致,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