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济源长途客运班次全面恢复运行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0-04-07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济源长途客运24条省际、市际线路自4月1日起全面恢复运行。
  据了解,济源环球运输有限公司自3月10日首批恢复发往平顶山、开封、许昌3个城市的客运班次后,密切关注省内外客运行业复工复产进程,着手制定全面恢复运行预案,规范开展防疫物资保障、检测点设置、场所和车辆消毒、紧急情况处置等工作。
  “全面恢复运行后,客流有所回升,目前日均发送旅客400余人次。”济源环球运输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客运处处长周扬说,发往省外的长途客运线路主要有济南、晋城、运城、垣曲等,省内的线路包括郑州、开封、洛阳、三门峡、周口等省辖市和巩义、温县等市(县),每天发车85个班次。与此同时,环球约车也全面恢复,每天发往郑州、洛阳、新乡20多个班次。
  长途客运班次全面恢复,疫情防控方面抓得更紧。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长途客运总站售票厅,乘客必须在检测点扫码进行健康登记并测量体温,购票后,还需经过扫码等程序才能乘车。
  “我们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客运市场全面恢复的前置条件,严把疫情防控关。”周扬介绍,公司分别就客运站场、客运班线(车辆)、办公区域制定疫情防控标准,所有工作场所、车站售票厅、候车室每天定时消毒、定时通风。客运车辆每趟都要消毒、通风,驾驶员每趟测量一次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