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济源博物馆昨日复工开放 进馆须提前预约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0-04-01
  “您好,请问您提前预约了吗?”“请扫健康码,来,量一下体温、消毒。”“请全程佩戴口罩参观……”观众在济源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一系列入馆前的安全检查。3月31日,济源博物馆正式复工开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市民提供精神文化生活服务。
  恢复开放后,济源博物馆针对疫情防控,调整了服务措施,每日接待观众总量不超过400人,瞬间接待量不超过50人;暂停接待旅游团队、学校游学团队,仅接受散客(个人)预约;馆内暂不提供人工讲解,观众可以使用微信扫描语音讲解二维码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
  开放后,市民朋友不必担心来到博物馆无展可看,目前馆内除青少年活动中心暂不开放外,一楼、二楼的济源历史文明展览、红色展览、钱币展览等4个展厅已全面开放。“观众只要通过预约,凭预约码、身份证、个人健康码都可入馆参观。我们每天在开馆前和闭馆前都会对馆内进行消杀。”济源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李福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济源博物馆在正式复工开放前,还邀请济源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展厅内部进行全面消杀,并对馆内20余名职工开展防疫消杀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我们还投资6万余元购买了‘速通门’。这个仪器不仅可以测量体温,还可以人脸识别、快速查到身份信息。另外把戴口罩功能加上,不戴口罩的观众就通过不了闸机。预计仪器4月下旬能安装到位。”李福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