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石迎军到下冶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0-03-19

  2月2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到下冶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石迎军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迎军先后到下冶镇坡池村、陶山村、南桐村,仔细查看各村值班值守情况,详细询问进出村的车辆管理、重点人群排查等情况,认真听取下冶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亲切慰问。

 

  石迎军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进一步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上来,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石迎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打大战、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持把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员干部带班制度,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全面排查、严格管控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做到排查管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对筛査出的发热患者,要迅速转移到定点救治中心,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群众生命安康。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实施严格的隔离和检查,加强病例周边环境消毒,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采取简单易懂的方式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倡导群众尽量不聚集、不串门、不外出,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石迎军还到济源高速王屋站检测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