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权威发布 |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2022年第7号)
来源:健康济源 | 时间:2022-04-03
  当前,省内外多地出现多点散发或局部聚集性疫情。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入济人员管控。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确需出行的,须提前3天向单位和社区报备,并提前规划好路线,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外出过程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
  二、所有返(来)济人员,须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程序报备。镇(街道)、社区(村、居)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确保对返乡人员提前知、行程知、落地知,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各疫情防控监测卡点要认真查验所有返(来)济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码、行程码(包括行动轨迹)以及报备信息,在与镇(街道)做好对接的前提下,对相关人员有序放行。
  四、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来)济人员,到站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码、行程码(包括行动轨迹)以及报备信息,落地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阴性者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集中隔离第1、4、7、10、14天分别开展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第2、7天开展核酸检测。
  保障生产、生活、防疫等必需物资的车辆及人员要做到点对点闭环管理。
  五、省外低风险地区和省内有疫情发生县(市、区)返(来)济人员,到站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码、行程码(包括行动轨迹)以及报备信息,落地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阴性者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第3、7天)。
  六、省内无疫情发生县(市、区)返(来)济人员,到站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码、行程码(包括行动轨迹)以及报备信息,抵济后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两次间隔不少于24小时)。
  七、出市办事当天返回人员,到站查验社区(村、居)或工作单位开具的出市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码、行程码。
  八、周边无疫情县(市、区)通勤人员,到站查验单位开具的跨县(市、区)通勤证明、场所码、行程码及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九、外地因公因私来济、在济无固定住所人员,按照谁接待谁负责原则,由目的地单位做好点对点接送,落实相关管理措施。
  十、场所码红码人员,立即闭环转运至市集中隔离点,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十一、场所码黄码人员,由所在镇(街道)点对点接送至居住地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天核酸检测)。
  十二、对瞒报、谎报行程信息或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
 
2022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