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2021第19号)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 时间:2021-12-0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和推广“河南省健康码”,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做好推广普及
  各级各类单位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全面推广、普及应用“河南省健康码”。领导干部要带头组织干部职工下载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主动申领“河南省健康码”,确保出行时快捷使用河南省“健康码”。点击“河南省健康码”下方“疫情防控行程卡”可直接进入国家“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方便快捷实现“两码互通”。
  二、
  分类分级管理
  “河南省健康码”分红、黄、绿三色。
  “红码”表示需要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属地予以严格管理。
  “黄码”表示需要进行排查、核酸检测,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
  “绿码”表示未见异常,可以正常通行。
  “绿码带※”表示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7天健康监测(非居家),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流动,结束时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
  加强精准管控
  居民出入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医疗机构、药店、景区、宾馆、商超、小区、贸易市场、高速收费站、高速服务区、影院、办事大厅等人员流动性较大、可能产生聚集的场所时,防控人员或经营主体须查验河南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四、
  严格转码程序
  赋红码、黄码人员凭相关证明材料向所在村(居)、社区申请转码;
  村(居)、社区负责转码人员申请受理、材料初步审核等工作;
  片区(镇、街道)负责转码人员材料审核、填写申请转码人员信息统计表等工作;
  示范区指挥部办公室防控救治组负责汇总、核定转码人员信息;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通过省共享平台上传转码人员信息,申请转码。 
  附件:河南省“健康码”申领方式
  2021年12月8日
  附件
  河南省“健康码”申领方式
  (一)已申领取得河南省“健康码”的人员,可通过手机支付宝扫码直接调用河南省“健康码”。
  (二)需新申请河南省“健康码”的人员,可以通过下载支付宝APP搜索“豫事办”小程序进入认领界面,点击“健康码”模块注册申领,提交后系统自动生成“健康码”。
  (三)无智能终端、无法直接申领“健康码”的老人、儿童等人员,可由家人在“健康码”“家人代办”中代为申领。代申领人可在老小群体“河南健康码”页面一键保存纸质健康码,并协助其保存打印。检验人员使用“豫事办”APP 或“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首页底部菜单栏的扫一扫功能,扫描纸质码后,核验人员手机上将展示被扫码人的河南健康码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