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紧急提醒 | 有珠海市、中山市返(来)济人员请立即报备!
来源:健康济源 | 时间:2022-01-15

 

  一、中山市 

  1月13日上午中山市坦洲镇报告1例本土病例。 

  中山市发布3号通告:自2022年1月14日起,中山市坦洲镇国际花城一期第41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二、珠海市 

  1月13日,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前山街道等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1月14日,珠海市发现7例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经珠海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基因测序初步判断为奥密克戎病毒。其中,1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依据珠海市的流行病学调查,目前显示病毒的感染来源还是不明,但7例阳性个案目前处在同一传播链,而且链条比较清晰。 

  1月14日起,珠海市将香洲区南屏镇将军山榕园小区2栋、南屏镇十二村成丰园中45号、南屏镇广生一街73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为确保公众健康安全,12月31日以来有珠海市、中山市返(来)济人员,第一时间向村居(社区)报告,并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申报、隔离监测等相应管控措施。 

  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群防群控不能松懈!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公共场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村居(社区)、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2年1月15日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