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 2021(第7号)
来源: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 时间:2021-05-21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2021年4月30日以来,安徽、辽宁中高风险地区已返(来)济人员,要主动向辖区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自离开当地时间算起),集中隔离期满后再居家医学观察14天,并配合开展人员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济。确需来济,应提前1天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接受社区防疫指导和监督。
  三、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四、广大市民要坚持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要积极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必接,早接种早受益。
  五、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素养。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诊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
  七、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疫情动态公布,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21日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