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关于精准做好返(来)济人员健康管理推进有序流动的通知
来源:在济源 | 时间:2020-07-06
各片区,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
  为精准做好返(来)济人员健康管理,推进返(来)济人员有序流动,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济源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高风险返(来)济人员必须提前24小时以上向所在镇(街道)、社区(村)报告。经所在镇(街道)、社区(村)核验,对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到达济源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在镇(街道)、社区(村)监管下,入济后直接到集中隔离点接受核酸检测,并集中隔离观察14天,隔离结束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阳性者立即进行隔离治疗。瞒报、谎报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对低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三、各片区、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要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准确掌握新冠肺炎疫情低、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情况。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要严格审查健康通行码中所显示的行程轨迹,精准实施防控措施。
  四、各片区、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要坚持每日统计上报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确保底数清、轨迹明,不失管漏管。
  五、各片区、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要按照依法、科学、精准防控要求,规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对在常态化防控措施之外附加其他不合理限制要求的,要立即予以纠正。对造成恶劣影响的典型案件,坚决依法查处,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2020年7月4日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