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第15号)
来源:健康济源 | 时间:2020-06-16

  近日,北京连续发生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部分区域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管理及常态化防控公告如下: 

  一、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请勿入京;在京济源籍人员,如非必要,近期暂勿返济。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近期暂缓入京,确需入京者,需经单位批准并上报指挥部办公室。 

  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来)济,要提前24小时以上向片区、镇、街道或接纳单位报告。 

  三、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入济后直接到集中隔离点观察14天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结束检测无异常,再居家观察7天,并加做1次核酸检测。检测有异常者,立即专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治,同时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四、中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入济后直接到集中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无异常者,在社区、村(居)监督下,严格单人单间居家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满后再次到集中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无异常者,方可解除隔离。 

  五、各片区、镇、街道、各部门及各企业、学校等各级各类单位,都要明确专人,按照原定的上报渠道和方式,每天下午16时前向指挥部办公室统计上报5月30日以来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情况。入济已满14天的,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未满14天的,按照本公告三、四条进行管理。 

  六、各片区、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企业、学校、机关等各类单位和经营门店,都要切实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构筑坚固严密的健康防线。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食品市场检查力度,针对冷链运输的进口食品等重点环节和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馆等重点场所,组建多部门联合工作组,开展常态化检查工作,把牢食品安全卫生关口。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确保高考中考安全有序进行。 

  七、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要按照防控要求,及时向社区、村(居)报告,并在社区、村(居)指导下,依法依规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隐瞒行程、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八、疫情尚未远去,稍有不慎,就会功亏一篑。广大群众要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扫码、测温、一米线、公筷公勺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减少扎堆、聚集、集会、聚餐,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欢迎广大群众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失管漏管现象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12345,6912120。 

 

  2020年6月16日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