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减免房(店)租金的倡议书
来源:发改委 | 时间:2020-02-17
各企业业主、物业单位、房东朋友们: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重大部署,有力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各行业响应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纷纷停业歇业,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和租户面临房租、人员工资等成本负担的压力。战胜疫情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疫情面前社会各界都是命运共同体,打赢疫情阻击战需要大家团结起来,共克时艰。示范区管委会已研究决定,疫情期间,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1个月房租、减半收2个月房租。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在此,我们倡议:

济源各企业业主、物业单位、房东朋友们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发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团结奉献精神,主动为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和租户减租、免租或缓收租金!

鼓励企业业主、物业单位、房东和市场经营主体经友好协商,采取签订减租、免租协议或延长原租赁协议期限等方式使减免房租倡议落到实处!

让我们着眼未来,共同努力,构建互相尊重、互助互利、诚信友善的新时代租赁关系,实现互利多赢,形成战胜新冠疫情的强大力量,助力打赢防控新冠疫情的阻击战、总体战!

战胜疫情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您的助力,租户的努力,大家的合力,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生动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真实写照!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济源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商业联合会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济源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7日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