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中国(济源)优特钢深加工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济源网 | 时间:2019-03-27

  河南济钢精品材项目投产

  3月26日,中国(济源)优特钢深加工产业发展论坛暨河南济钢精品材项目投产仪式在济源举行。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110余家行业协会、商会、企业、研发机构的15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愚公故里,围绕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和优特钢深加工产业发展,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发展大局。

  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常务理事长姚海光,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院长毛海波,中国特钢企业协会秘书长王怀世,中国轴承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周宇,中国轴承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高级顾问卢刚等业界专家出席论坛。市领导石迎军、李军星、田国强、俞益民、董亚丽出席论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主持。

  市长石迎军在致辞中代表济源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济源参加活动的来宾表示欢迎。石迎军说,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济源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立足优特钢产业基础,发挥优势,谋划实施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这是济源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

  体实践。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主要围绕河南济钢、中原特钢的优特钢和不锈钢延链补链,积极引进下游深加工产业,着力建设全国一流的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基地和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济源将其列入市政府“十大工程”,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服务领导小组,集全市之力全面推动,同时专门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率先在全省启动了“企业服务110”系统和“两个不接触”外来客商服务制度,全程为企业代办所有手续,以一流的服务、最优的环境,为广大深加工企业在济开展业务提供便利、在济投资兴业保驾护航,与各位企业家朋友携手共赢,共筑未来。

  副市长俞益民作济源钢产品深加工产业推介。

  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玉田致辞,介绍了济钢坚持优特钢发展战略、注重科技研发、实现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公司产品在国内各区域、国际市场分布情况和各领域应用情况。

  随后,河南济钢精品材项目投产仪式在论坛分会场精品材公司车间举行。石迎军、李军星、田国强、李玉田在主会场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河南济钢年产15万吨精品材项目。河南济源

  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济钢精品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集才对项目作详细介绍。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鹿盟,河南巨力钢丝绳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汉周,河南金五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路建强作产品推介。

  石迎军为姚海光、毛海波、王怀世、周宇和上海奥达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存露颁发济源市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顾问聘书。

  姚海光、毛海波、王怀世、周宇分别围绕优特钢深加工产业发展发表主旨演讲。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济源市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宣传片。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城展馆,实地考察了河南济钢基础件用特殊钢棒材生产线、河南济钢精品材生产线、巨力钢丝绳、中原特钢东张园区等,对我市优特钢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