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完善优特钢深加工 锻造行业发展“内核”
来源:济源网 | 时间:2019-03-27

  ——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常务理事长姚海光演讲摘要

  

  2012年4月24日,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济源举行。协会与济源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机械通用零部件产业在国家工业发展专项政策激励下,实现了全行业年总产值增长幅度在7%左右,进出口增长幅度在9%左右,基本与上年持平。

  2019年,我国通用零部件行业对外依存度较高。通用零部件行业70%左右的产品是在为汽车配套的,如果2019年汽车行业增速继续放缓的话,那么作为机械通用零部件的制造行业也会随之受到影响。

  现阶段,我国工业大而不强的特征十分突出,总体上仍处于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其主要原因之一是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能力薄弱,严重制约工业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出: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天在河南省济源市举行优特钢深加工产业发展论坛暨河南济钢精品材项目投产仪式,正是促进民营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出的一步。济源市政府积极配合,大力宣传、扶植、推介,为济钢再续辉煌尽职尽力,同时为机械制造生产行业带来了福音:优特钢深加工和精品钢材可以提供高质量、低成本、更加洁净环保的材料。用户可以利用这些先天的优良条件,降低自己的生产成本、提高自己的产品品质,从而激活更多的潜在市场需求。它还将提高机械零部件加工的便利性、加工的精密度、产品的可靠性和使用的稳定性。另外,优质的原材料还是工艺流程标准化的质量保证。

  精品材项目是济钢巨大投资带来的最新的、大量的技术集成项目。由于生产线的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成为可能。各个环节实现标准化生产,使整个生产控制过程质量得到保证,进而使产品质量与产量得到大幅度提升、生产成本更低。

  济钢就像一个餐厅,顾客就是用户,厨师做好了的菜肴是不是符合顾客的要求,那就不是由厨师说了算了,而是由客户说了算。

  济钢精品钢材究竟能为用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有更充分的准备,会做得更好!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