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时代画卷 振兴美丽乡村
小吊瓜 大收获
发布时间:2020-09-16 | 来源:济源日报
  天刚蒙蒙亮,思礼镇涧南庄的种植户运耀武就到地里忙活开了。
  眼下正是小吊瓜丰收的季节,只见一片茂密的绿色棚架中,一串串吊瓜密密麻麻地悬于藤蔓之下,青果绿油碧翠,熟果黄澄金灿。运耀武和村里来帮忙的农户们忙着浇地、除草、采摘,瓜棚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据了解,运耀武种植的小吊瓜是河南豫艺种业培育的新品种西瓜。目前试验种植了彩虹瓜之宝、瓜之宝9号、奇异瓜之宝和金童玉女四个品种。和传统的西瓜相比,小吊瓜单瓜重量只有1.5千克左右,瓜形玲珑美观,皮薄如纸,瓤色呈红橙、乳黄相间,果肉更加细腻多汁,口感酥脆,往往作为高端礼品瓜在市场销售。
  “今年春天的时候我就来找老运订过两箱瓜,味道非常好,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这不快到中秋节了,想再来找老运订几箱。”家住南潘居委会的市民李红玲,特意赶了个大早开车来找运耀武订瓜。
  “现在一个棚里大概有1400~1500株瓜苗,从目前种植情况来看,这种瓜的品质相当不错。大棚种植存在季节差,可以进行瓜果反季节种植和销售,对我们种植户来说,经济效益非常可观。”尝到甜头的运耀武仍不满足,“明年春季我计划再种10个棚的瓜,把这个产业做好,带动更多种植户参与进来,争取让咱们济源人都能品尝到好品质的瓜。”运耀武笑着对记者说。
  “老运是第一年种植小吊瓜,没什么经验,但是种植意愿非常强烈。作为农业技术人员,我们有责任为他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他把这项产业做大做强,让吊蔓西瓜成为济源农产品的一个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帮助群众致富。”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研究员李进中说。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