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时代画卷 振兴美丽乡村
我市首届“最美乡村”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25 | 来源:济源网

  1月23日,记者从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首届“最美乡村”评选活动启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表彰一批乡村振兴的典型代表。

  据介绍,开展本次评选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充分展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效,挖掘一批在农业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等方面有典型示范作用的“最美乡村”代表,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群众参与建设“最美乡村”的热情,调动群众自觉投身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我市“三农”工作全面发展。

  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是“展示乡村新变化,呈现乡村新风貌,促进乡村新发展”。参评对象为全市中心城区(一环路)以外的474个村(居)。评选标准结合我市实际,要以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建设为基本标准,达到或高于“四美乡村”的所有指标要求,在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有明显发展优势。据悉,活动分为报名征集、初选、公众投票、评审公示、表彰展示五个阶段,符合条件的村庄可尽快报名。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