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在林中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开展2019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 来源:市林业局

为深入贯彻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议精神,完成“五年绿满山川平原,十年彩染森林济源”的目标任务。11月22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四大家领导带领全区59家单位、学校等共计5000余人来到玉泉街道堽头区级义务植树基地开展2019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玉川大地添绿,同时也掀起了今冬明春全区造林绿化活动的高潮。

植树现场一片忙碌的劳动景象,大家手持铁锹,分工协作,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技术标准,认真细致做好每道工序。他们有的挥锹给树坑填土,有的用力将填好的土培实,齐心协力栽种新绿,为打造森林济源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经过3个小时的劳动,共栽下金丝楸、白皮松等苗木27500株,栽植面积500亩。 

植树间隙,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战伟不时与林业局的负责同志交谈,详细了解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并要求林业部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全区造林绿化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确保造林绿化专业化、科学化和规范化。他叮嘱要把好植树质量关,确保栽得上、管得住、护得好,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率,切实提高绿化造林的质量。

据悉,根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今冬明春暨2020年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要求,下一步济源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成造林6.65万亩、森林抚育4.1万亩,力求五年内绿满山川平原,用青山绿水勾染玉川大地;十年内彩染森林济源,绘就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的壮阔画卷。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