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在林中
战“疫”不忘忙绿化
发布时间:2020-03-12 | 来源:济源日报

  “把树苗扶正,要横纵对照看齐。”3月10日,在南水屯义务植树基地,面戴口罩、手持工具的“红马甲”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挥锹铲土、扶苗、踩实、培土……他们分工合作,栽下一株株树苗。

  战“疫”不忘忙绿化。近日,济源示范区抢抓春季造林绿化黄金时节,拉开2020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序幕。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到南水屯、北堰头、北官桥等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植树活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国土绿化工作,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做到防疫、绿化两不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前正值春季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我们全体机关干部分批次参与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为济源生态文明建设再添新绿。”济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综合信息科科长付利民告诉记者,疫情当前,但是大家干劲十足,不到两个小时就栽下80株树苗。

  据了解,本次植树覆盖面积128亩,将栽植元宝枫、楸树、国槐、法桐等1.5万余株树苗,全面优化树种结构、功能结构、布局结构,持续提升绿化档次和品位。下一步,济源将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进一步提升城乡绿化水平,并通过推动森林城市建设、森林质量提高、森林及湿地资源保护、林业产业融合发展以及林业支撑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森林济源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实施,切实加强黄河流域生态建设。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