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在林中
防疫绿化两手抓 不负春光忙造林
发布时间:2020-03-04 | 来源:济源日报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国土绿化的重要时节。3月3日,记者从示范区林业局获悉,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示范区林业部门结合林业工作特点,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示范区林业局出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造林绿化的指导意见》,从实施造林绿化的条件、施工人员组织、施工物资及苗木准备、造林物资运输、整地、栽植、技术培训、审批监管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要求项目业主及施工方要严格项目复工标准,坚决杜绝因仓促复工复产可能导致的防控风险,为大规模复工复产扫除障碍。

  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传播,保证施工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示范区林业局实施造林任务逐段开工制,机器作业,分期建设,要求所有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全面消毒,做到“减员不减标准”,严格按照要求高标准栽植树木。

  据了解,示范区今年重点打造“七路两河一高速”,加快推进廊道绿化提升工作,着力改善公路、河流沿线生态环境。截至目前,示范区已在黄河东路、菏宝高速两侧及蟒河河道两侧等地栽植法桐、樱花、白蜡、木槿、皂角、银杏5000余株。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