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在林中
我市新增163处城市绿地
发布时间:2019-05-08 | 来源:济源网

  记者日前从市绿化委员会获悉,2019年,我市以消除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盲区为目标,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建设,努力实现市民“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截至目前,全市城区新建休闲公园4处、游园67处,城郊新建森林公园2处、休闲观光园60处、生态防护林30处,全市新增城市绿化面积超过2万亩。

  据了解,我市本着尊重自然、宜林则林、宜湿则湿、宜草则草和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理念,实施高水平绿化。我市在中心城区建设沁园足球游园、安全文化主题游园等67处,打造观赏性、文化性、游乐性特色游园;城区以北,以济源植物园、北海森林公园和克井森林公园为主,以北海樱花园、克井楸树园等休闲观光园和生态防护林为辅,建设集休闲、健身、娱乐、科普为一体的开放式城市公园和一区一品、一片一景的特色景观园;城区以东,以大型的蟒河公园和济水源千亩牡丹园为主,建设兼具开放性、可达性、生态性的休闲景观场所;城区以南,以古轵公园为主,立足“两轴、一环、一带、多节点”的景观结构,建设集假日休闲、观光旅游、科普教育、防灾避险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城区以西,以三湖义务植树基地、本土树种园为主,栽植太行红豆杉、银杏、山白树、黄连木、国槐、臭椿、苦楝、青檀等40余种济源本土树种,建成集科普、健身、娱乐、观赏、休憩为一体的综合性本土树种公园。同时,我市还对世纪广场、湨河带状公园、环城路等城区绿地进行改造提升,打造15分钟生态休闲圈,为市民营造便捷、舒适、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积极打造“城在林中、人在景中、路在绿中”的城市风貌。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