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出彩济源人
快递小哥赵寻:这个春节“不打烊” 助力“年货春运”
发布时间:2021-02-19 | 来源:济源日报
  今年的春节和以往不太一样,就地过年催生了“网购拜年”热潮,年货和思念随着快递小哥传递到千家万户。新春活动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也让京东物流迎来了运送年货的忙碌期。
  为了满足大家春节期间的网购消费需求,保障大家能够顺利寄收快递,同时也为了配合防疫工作,让物流不中断,京东物流的快递员赵寻和众多同行一样,坚守在运送快递一线,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
  赵寻的老家在河北,他已经有3年没有回去过年了。今年春节,他响应国家的号召,留济过年,坚守在运送快递的第一线。谈及春节,赵寻说:“现在网络通讯发达了,不回家过年也可以通过视频电话向亲戚朋友们拜年。虽然过年不回去,但我平常不忙的时候会回家看看。”
  “我们春节期间跟‘双十一’‘双十二’一样忙碌。与平常相比,春节期间在岗的快递员很少,但配送时效与往常基本一致。这意味着,我们的工作密度被‘拉满’。如果今天的订单比较多,就会送到晚上八九点。”赵寻告诉记者。
  尽管忙碌,但赵寻觉得,辛苦的配送过程中真情常伴。春节期间,他一天大概有200单,从早送到晚,有时也无法第一时间将快递送到客户手中。“尽管工作强度变大,但我们优先满足客户需求,他们尽早收到快递也会很开心。对于熟悉的客户,我会通过微信联系。当客户不在家时,他们会联系我,告知方便派送的时间。如果晚上送快递晚了,上门时客户会说一声‘辛苦了,新年快乐!’”赵寻说,“在京东工作了这么多年,送货次数多了,我和一些客户也慢慢熟悉了起来。大家平常相互问候,新年一到,会互送祝福。即使不在家乡,我也能感受到温暖。”
  春节留济工作,赵寻在网上购置了牛奶、坚果等新春礼包邮寄回家。“认真工作的同时,年味儿也不可缺。今年过年,我和妻子、孩子一起在济源过年,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可以通过视频语音的方式向老家的亲戚朋友问好。大家都很高兴,仿佛就在身边。”赵寻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