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出彩济源人
医生朱晓峰:守护市民的健康也是一种幸福
发布时间:2021-02-19 | 来源:济源日报
  “发烧持续多长时间?”“还有没有别的不适?”“有没有去过外地或者高风险地区?”……大年初六,街道上仍充满着欢乐的节日气氛,但朱晓峰已经早早进入工作状态。在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只见他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帽,脸上戴着口罩,手上戴着橡胶手套,正对一名发热市民进行相关诊疗。
  春节期间,朱晓峰几乎是在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度过的。他从医6年,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今年也跟往年无异。
  “春节不休息,每个医生都是这样。”朱晓峰说,从医几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早已习惯了节假日坚守岗位。朱晓峰的春节假期被工作占满了,休息一天或者半天对他来说都是一种难得的幸福。
  “即使在医院过年,我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朱晓峰说,“大年三十和初一,医院食堂特意准备了饺子,医院领导对大家进行了慰问,同事之间也会互道一声‘新年快乐’,而最暖心的还是前来就诊市民的祝福。”朱晓峰回忆,大年三十早上,他像平时一样值班,一位市民前来看病时,随口说“大过年的,你们也不放假,挺辛苦的”。看完病后,这位市民离开时还说“祝你新年快乐啊,朱医生”。这句话瞬间击中朱晓峰的内心,让坚守岗位的他内心暖暖的,也让他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发热门诊成为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医护人员“全副武装”,朱晓峰也不例外。每次上班前,他都会穿好防护装备。为了节约防护服,他不上厕所,尽量不喝水。“刚开始,家人很担心。但是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日渐完善,他们放心了不少。”朱晓峰说,现在家人已经理解了他的工作,总会提醒他保护好自己。
  “守护市民的健康也算是一种幸福。”坚守岗位的第6年,朱晓峰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