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出彩济源人
小区保安冯国营:怀着一颗责任心 护佑社区平安
发布时间:2021-02-18 | 来源:济源日报
  “爸,请会儿假,回来吃团圆饭吧?”
  “不回,今天轮到我值班,咱得坚守到底。”
  2月12日正值大年初一,豫港花园小区保安冯国营一大早在家吃了碗饺子,就赶到了工作岗位。
  上午11点记者见到冯国营时,他正在对外来车辆进行问询、登记。豫港花园小区约有2000多户业主入住,车辆多,人流量大,冯国营巡逻时,总是仔细地查看业主们车门有没有关好,车辆旁边是不是有可疑的陌生人等。
  “春节期间,回家过年的业主和走亲访友的人比较多,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也变得多而杂。”冯国营告诉记者,他的职责就是维护小区治安,不敢有半点儿马虎,疫情防控更不能放松,尤其要注意外来车辆,时刻得绷紧弦。
  今年63岁的冯国营从事安保工作还不到一年,却有着深深的感触。他认为,做保安这行,就是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岗位,为业主贴心服务。“居民们放心将生命财产安全托付给咱,这就是责任。”冯国营说。
  记者了解到,小区保安值班分为早晚轮班倒,12小时的工作时间确实对工作人员的体力和精力有着较高的要求。春节期间,冯国营和同事们更是增加了对小区的巡逻次数。
  “豫港花园小区有25幢居民楼,里里外外巡逻一圈大概需要1个小时。”冯国营笑着告诉记者,一路走下来,浑身热乎乎的,看着静谧又安全的小区,心里更是暖乎乎的。
  对于春节期间照常上班,冯国营显得习以为常。“既然从事了这份工作,就要有所付出。除夕晚上能和家人一起吃饭,我已经很满足了。”冯国营说。
  从起初的抱怨,到如今的理解,家人的支持给予了他工作的动力。冯国营说:“刚开始的时候,孩子们也会说,单位就你一人,就你忙啊。但安保跟其他的工作不太一样,越是逢年过节,越不能放松。时间长了,他们也慢慢理解了我的工作。”
  正忙着,冯国营的手机响了,电话里传来了稚嫩的声音“爷爷,你什么时候回来,我等你发压岁钱呢”。他连声说:“你去找找枕头底下……”没等小孙子说完,冯国营就挂断了电话。
  “作为一名小区保安,要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冯国营说,“春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只有护佑大家的平安,小家才能平安。”
  今年春节,像冯国营这样坚守岗位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默默付出,恪尽职守,确保广大小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