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出彩济源人
记录乡村变迁 传承黄河文化——文明家庭崔鸿飞家庭事迹
发布时间:2020-08-22 | 来源:河南发布
  崔鸿飞,出生于1948年,中共党员;妻子李翠英,出生于1946年,中共党员;三个儿子,也都是中共党员。他们全家有着相同的生活理念,那就是爱国守法。
  崔鸿飞常教育儿子,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感谢共产党,热爱祖国。其中,两个儿子先后参军,报效国家。全家人团结和睦,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好评。
  崔鸿飞是一名教师,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育人无数。退休后,他不甘寂寞,听到乡亲们提起搬迁前的老村,就有了编纂村史的想法。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于是,他访查整理,从地理位置到自然风貌,从人文建筑到美丽传说,从历史文化到风土人情,从传统生产到生活习惯,从基础建设到经济发展,从移民搬迁到新村建设,写了几万字的《竹峪史话》。2018年,他又访查整理了历任村干部的先进事迹和竹峪村在外工作人员名单,写了几万字的《竹峪村文史资料汇编》。
  为挽救黄河传统文化,在家人的支持下,崔鸿飞于2017年联合听着黄河船工号子长大的老一辈组成表演团队,在春节文艺汇演期间,表演黄河船工号子。2018年,表演团队赴郑州参加演出,获得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号子《黄河船工号子》)代表性传承证书。2019年7月,表演团队赴云南楚雄参加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原生民歌节,9月赴江苏扬州参加运河文化嘉年华。文明办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