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出彩济源人
刘志祥:凝神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3 | 来源:济源网

  初夏的农村,阳光普照,草木葱茏,处处充满生机。5月10日一大早,刘志祥就来到党建阵地项目工地,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刚解决了一个难题,又被前来商讨其他事宜的村干部给围住了……自从当选为克井镇中樊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刘志祥通过加强基层党建、集中流转土地、改善人居环境等举措,凝心聚力谋发展,带领村民奔富路。在村民心里,他已是地地道道的当家人、主心骨。

  1992年,刘志祥乘改革开放春风,满怀激情外出创业,经过多年打拼,终于创办自己的公司,拥有雄厚的资产。然而,离开济源26年来,他始终关注家乡发展,牵挂父老乡亲生活状况。“之前曾担任了5年村委会主任,后来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就想出去闯闯,干一番事业。”刘志祥说,在外发展这些年,他一直为家乡发展缓慢而纠结,一心想为改变家乡面貌做点事。

  2018年4月12日,刘志祥正式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他将经营多年的生意转交给儿子打理,自己返乡投身家乡建设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担当。

  上任伊始,刘志祥面临着基层组织涣散、各项工作长期停滞、村集体收入薄弱的现状。如何改变这些状况?如何发挥党员作用?他带领班子成员走村串户,了解村情民意,收集整理群众的意见建议。

  痛定思痛,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决定,把党员干部教育放在首位,组织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制定党员管理制度、党员干部精准联户制度,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树立党员干部新形象,提升了党的执政能力。“不怕烂摊子,就怕没有好班子。”刘志祥说,只有建立一个好班子,才能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把群众的事办好。

  “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进该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醒目的党建标牌映入眼帘,催人奋进,鼓舞人心。“这是刘书记上任后垫资3万余元配备的桌凳、空调、音响和宣传展板。”中樊村党支部委员苗春贤指着眼前的情景介绍。

  “既然在这个岗位,就要干出点名堂来,给群众一个交代。”刘志祥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村里连续召开11次会议,着力解决环境质量差、村民居住条件差、特色风貌不协调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力量,对新老村“两路六街”进行扩建提升,在新村建小游园,对老村百年古槐园周边进行净化、美化,清理残破土房40余座,新修双峰山旅游通道400余米路基,新修8条田间道路,大大改善了村民生活生产条件。“这里原来堆放着柴草,污水横流,尤其到夏天,附近村民都不敢出门;现在重新规划、提升后,铺上花砖甬道,种上常青花木,还摆放一些农耕时代的老物件,打造成为一个民俗文化园,体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为民情怀。”62岁的村民孙建河一边健身一边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改善人居环境工程一期投入89万元,700余亩土地流转资金及耕种费用超过78万元……面对集体收入为零的现状,刘志祥毅然选择了垫资。重阳节前宴请全村老人聚餐,春节前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特殊贡献优秀村民、现役军人和贫困户,为全村927口人发放福利……这些均由刘志祥个人出资。“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服务百姓,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在谈及今后发展时,刘志祥表示,村容整洁了,村庄变美了,他们将结合村里发展状况,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