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济源市通报
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3-13 | 来源: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各产业集聚(开发)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公开办函〔20163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市第三季度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787819,我市对政府网站按10%的比例进行抽查。按照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相关标准,对网站的信息更新、空白栏目、网民互动、服务事项等问题进行逐一审查,共抽查政府网站5个,其中合格3个,不合格2个,合格率为60%(详见附件1)。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个别基层网站仍存在问题。个别镇(街道)政府网站的重视程度不够,没有坚持读网和信息更新制度,存在域名过期、更新不及时、断链错链情况。 

  (二)互动参与度不高。部分镇(街道)网站还存在未开设互动类栏目或互动栏目较少,版面设置不科学等问题,导致公众参与度不高。 

  (三)网站管理工作不到位。部分部门网站内容保障机制不健全,信息更新和网站管理仅靠个人负责,且工作人员变动频繁,工作交接不规范,绩效考核机制不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政府门户网站是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建设一站式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基础和依托。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日常管理维护等工作,把办好政府网站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纳入部门绩效考核范围,推进本单位本部门政府网站持续健康发展。

  (一)做好各网站日常管理维护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站管理制度,了解网站建设运维情况,熟悉网站内容保障有关工作,确保网站持续正常运行。

  (二)做好网站的常态化自查工作。按照《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济信开办﹝2016﹞3号)文件要求,每季度月初对网站进行自查并整改。

  (三)发挥监督举报平台作用。用好“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认真核实,纠正问题,改进工作。各单位各部门收到网民留言后,要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网民。

   

  附件:济源市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2017年8月21日

 

济源市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抽查采样时间:201787819

序号 

网站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门户 

首页地址 

结果 

抽查发现的突出问题 

备注 

1 

4190010017 

济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http://wjw.jiyuan.gov.cn/ 

合格 

首页面发现死链接:6条,扣分:6 

空白栏目3个,空白栏目名称:法制宣传、信息公开、责任落实年活动,扣15分;政务咨询类栏目长期未使用,扣分:5;调查征集类栏目长期未使用,扣分:5 

总扣分:31 

2 

4190010043 

沁园街道办事处 

 

http://qybsc.jiyuan.gov.cn/ 

合格 

首页及其它页面发现死链接,扣分:6.6;未开设政务咨询类栏目,扣分:5;未开设调查征集类栏目,扣分:5 

总扣分: 

16.6 

3 

4190010045 

济源市交通运输局 

 

http://jtysj.jiyuan.gov.cn 

合格 

首页发现死链接,扣分:1;监测时间点前1年内,规划计划类栏目未更新,未更新栏目名称: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扣分: 5;政务咨询类栏目长期未使用,扣分:5;未开设调查征集类栏目,扣分:5 

总扣分: 

16 

4 

4190010044 

济源市司法局网站 

 

http://www.jysfj.gov.cn/ 

单项否决 

严重错误:严重错别字,将“社会主义”错写为“杜会主义”,单项否决;网站可用性:监测一周,每天间隔访问20次以上,综合异常比例为1.59%,已超过1%,扣5分;链接可用性:其他页面发现死链接,扣分:2.1分;空白栏目3个,空白栏目名称:法律常识、安置帮教、最多跑一次,扣分:15分;信息更新情况:监测2周,首页栏目信息更新总量少于10条的,监测时间点前6个月内,政策文件类栏目未更新,未更新栏目名称为:政策法规,扣分:9;政务咨询类栏目不可用,扣分:5;未开设调查征集类栏目,扣分:5 

总扣分: 

单项否决 

5 

4190010019 

济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http://wgxj.jiyuan.gov.cn 

单项否决 

首页面及其他页面死链接,扣分:18.2;空白栏目4个,空白栏目名称为:演艺娱乐、民意心声、双创活动、民意心声,扣分:20;信息更新情况:2周内首页栏目信息更新总量为0,单项否决; 

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动态要闻类信息未更新,未更新栏目为:动态新闻,扣分:3,监测时间点前1年内,人事类信息栏目未更新,未更新栏目为:人事任免,扣分:5,监测时间点前1年内,规划计划类栏目未更新,未更新栏目为:发展规划;政务咨询类栏目长期未使用,扣分:5;未开设调查征集类栏目,扣分:5 

总扣分:单项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