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济源市通报
关于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3-13 | 来源: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按市委宣传部要求,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的更新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本次共检查政府网站64家,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相关标准检查,重点检查网站内容更新、错链断链、页面打不开、严重错别字、僵尸网站等问题。数据采集期为71日至714日,从检查结果来看,多数部门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情况较好,网站信息发布、互动交流、便民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但个别网站仍存在长期不更新、管理不规范、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具体检查结果如下: 

  一、整体较好的网站 

  市交通运输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国土资源局、市安全生产信息网、市财政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审计网、市廉政网、济源规划网、坡头镇人民政府等网站更新情况良好。 

  二、存在问题的网站 

  北海办事处:网站打不开;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动态、要闻类4个栏目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9个;存在空白栏目。 

  济源统计信息网: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动态、要闻类栏目更新不及时;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存在空白栏目。 

  市玉川产业集聚区: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网站存在1个严重错别字;死链接超过100条。 

  市环境保护局:动态、要闻类5个栏目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空白栏目数量超过10个。 

  克井镇人民政府: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网站存在1严重错字;死链接5条。 

  济源旅游网: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空白栏目数量10个;其它页面发现死链接超过10条。 

  市民政网:网站不稳定;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网站存在1个严重错别字;首页发现死链接超过10条;其它页面发现死链接超过10条。 

  五龙口镇人民政府: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存在空白栏目;动态、要闻类5个栏目未更新;首页存在死链接。 

  王屋镇人民政府网站:死链接超过10条;存在空白栏目;5个栏目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动态、要闻类2个栏目未更新。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不稳定;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首页存在死链接。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众服务网站: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首页存在死链接;2个栏目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 

  济水办事处网站: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空白栏目超过10个;动态、要闻类2个栏目未更新。 

  邵原镇人民政府:动态、要闻类5个栏目未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3个栏目未更新;存在空白栏目;死链接超过100条。 

  济源商务之窗: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首页存在死链接;动态、要闻类2个栏目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9个。 

  市虎岭产业集聚区:死链接超过10条;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4个栏目未更新;1年内人事信息、规划计划类2个栏目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5个。 

  下冶镇人民政府:动态、要闻类3个栏目未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2个栏目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2个;存在空白栏目;死链接超过100条。 

  济源人防网: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2个栏目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超过10个;存在空白栏目。 

  天坛办事处:网站存在3个严重错误;死链接超过100条;动态、要闻类2个栏目未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2个栏目未更新。 

  济源建设网:动态、要闻类4个栏目未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2个栏目未更新;死链接超过10条。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动态、要闻类6个栏目未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3个栏目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2个;存在空白栏目。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动态、要闻类1个栏目未更新;1年内人事信息、规划计划1个栏目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6个;存在死链接。 

  市水利局信息网:动态、要闻类6个栏目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5个;存在空白栏目。 

  承留镇人民政府: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死链接超过10条;6个月内的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栏目1个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7个。 

  市体育局:死链接超过10条。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动态、要闻类3个栏目未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1个栏目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1个。 

  市教育网: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超过10个;存在空白栏目;死链接超过10条。 

  轵城镇人民政府: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存在死链接;动态、要闻类3个栏目未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1个栏目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2个。 

  济源科技网: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动态、要闻类6个栏目未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1个栏目未更新;存在死链接。 

  济源公安网:网站存在2个严重错误;死链接超过10条。 

  大峪镇人民政府: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死链接超过10条;动态、要闻类4个栏目未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1个栏目未更新。 

  梨林镇人民政府: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死链接超过10条;动态、要闻类2个栏目未更新。 

  沁园办事处:网站存在1个严重错误;存在死链接;动态、要闻类1个栏目未更新;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4个。 

  市司法局网站:网站存在2个严重错误;死链接超过10条。 

  思礼镇政府: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 

  济源玉泉:后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网站首页未更新;死链接超过10条。 

  济源农业信息网:网站存在2个严重错误;死链接超过10条。 

  史志办:史志动态更新不及时;济源要闻、法规文件、机构职能、图片济源、论坛交流等栏目超过半年未更新;济源概况信息未更新;市领导介绍长期未更新。 

  政府法制网网上办事中的执法依据梳理、政务公开栏目中的信息公开指南、公开依据、信息公开目录页面左侧栏目均无内容;在线调查、曝光台、表格下载、外地法制信息、依法行政专题为空;学习园地、镇办法制、法制宣传、镇办信息更新不及时;站内搜索不可用。 

  职业技术学院:政策法规、党政管理、就业信息网信息更新不及时;校务公开网页信息不全。 

  教育电视台:我型我秀更新至20152月;金桥栏目为空;优秀作品展播更新至20156月;视频展播、市民反馈栏目为空;教育视频栏目为空。 

  市场发展中心:网站打不开。 

  图书馆:网站建设情况良好。 

  文物网:政策法规更新至20168;网站专题栏目陈旧;领导信箱、建议咨询链接错误。 

  风景园林局:文件通知、域外来风、政策法规、数据中心、公告公示、信件选登、政策法规长期不更新;工程建设、市场化监督栏目无内容;多处栏目名称重复。 

  市行政服务中心:机构概况、制度文件等栏目长期不更新。 

  市农机信息网:专题专栏、机构设置、政务公开、农技要闻市内政策政策法规、业务专栏、办事指南、服务组织、科教培训、安全监理、技术推广、项目建设、文化建设、农机风采等栏目长年不更新;政民互动栏目打不开;便民查询、市长热线、市内公交、城乡公交、交通违章链接为死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知公告5个月未更新;中心概况办事指南、政策法规2年以上未更新。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心概况6年未更新;中心要闻3个月未更新;简报3年未更新;行业信息7个月未更新;信息共享栏目下存在内容空白和更新不及时现象;办事指南5年未更新。 

  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科技计划、科技成果栏目2年未更新;政策法规3年未更新;党务政务公开多个栏目5年以上未更新;网站版面陈旧。 

  市气象局:济源概况2年未更新;通知公告、图片新闻更新不及时;党的建设、精神文明、政策法规1年以上未更新;工作论坛2年以上未更新;图片新闻不显示。 

  济源人事考试网:机构简介下的新闻中心栏目2年未更新。 

                         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201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