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济源市通报
关于2016年第一季度市政务门户网站“济源之窗”各单位各部门网站内容保障情况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3-13 |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各产业集聚(开发)区党工委,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各产业集聚(开发)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高等院校,各人民团体:

  按照《关于做好市政务门户网站济源之窗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济宣文201531、《关于做好市政务门户网站济源之窗”2016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济宣文20166文件要求,近期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对全市各级各类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和部门能够按照文件要求,及时更新添加相关信息,但部分单位未能引起足够重视,工作人员未能履行相关职责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市政务门户网站“济源之窗”内容保障情况 

  北海街道、天坛街道、市工信委、市民宗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体育局、市食药监局等单位未能按要求上报相关信息 

   二、各单位各部门网站内容保障情况 

  承留镇、王屋镇、大峪镇、市文广新局、市人社局、市水利局等单位网站更新信息较少另外,市人社局、思礼镇网站20159关停后,至今未开通新网站;市民政局政策法规”栏目1年未更新,媒体关注栏目空白 

  三、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虎岭产业集聚区、玉川产业集聚区、天坛街道、北海街道、玉泉街道、五龙口镇、轵城镇、思礼镇、王屋镇、下冶镇、市科技局、市工信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体育局等单位第一季度未添加信息另外,市统计局、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未使用新版政府信息公开系统。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强化监督,不断提升各级各类网站内容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对市政务门户网站“济源之窗”、各单位各部门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各类部门要明确分管领导,确定政治强、业务精的专兼职人员作为政府网站工作联络员,确保网站管理和内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财政部门要保证网站日常管理和运行维护经费。第二,建立工作机制。市电子政务办公室作为全市各级各类政府网站的管理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责,建立完善沟通、信息报送、安全维护等机制。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报送制度,分级管理,严格把关,扎实推进市政务门户网站“济源之窗”、本部门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第三,强化监督检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做好各级各类网站的全面督导工作,对领导指示、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不到位的地方进行督导;市委宣传部做好各级各类网站宣传类信息更新情况的检查、通报、考核等工作;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做好对网站的内容监督管理和舆情监测工作;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每月做好各单位各部门信息更新、上报数据的统计和通报材料的起草工作,及时将相关信息上报市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局。 

 

附件1:市政务门户网站“济源之窗”、各单位各部门网站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发布情况统计表(镇办)

附件2:市政务门户网站“济源之窗”、各单位各部门网站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发布情况统计表(局委)

        

                             中共济源市委宣传部

                          济源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201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