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三十六次周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 来源:济源网

  5月14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三十六次周调度会,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副市长卫祥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扶贫办、市商务局、市农牧局、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产业扶贫。产业扶贫是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的重点。市农牧局要深入基层、加强指导,切实引导龙头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抓好联镇带村项目建设。每个镇要选择1至2个村开展农村专业合作社试点,以点带面,实现我市产业扶贫及集体经济合作组织、专业合作社科学化、规范化经营管理。市商务局要加强电商扶贫、消费扶贫政策支持和体系建设,发现、培养一批电商人才,以济源精准扶贫LOGO授权使用为抓手,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电商扶贫、消费扶贫亮点,带动合作社发展和贫困户脱贫致富。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扶贫、饮水安全、危房改造及交通、水利等项目,要按照台账要求,倒排工期,强化督导,确保6月底前大头落地,9月底前全面完工。尽快细化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收益分配使用方案,确保项目资金收益分配使用到村到户到人。要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根据全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上级考核反馈问题,尽快建立整改台账,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筹备好我市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会。要尽快完善《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进一步坚定“立下愚公移山志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