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巡查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 来源:济源网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巡查组工作推进会,督导巡查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防返贫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抓好产业和就业,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开发出适合贫困群众的岗位。按照村集体经济收入优先用于贫困户产业发展的原则,将村集体经济分配的资金和产业扶贫收益的结余部分投入农村合作社,根据贫困户年度收益结余情况,适当由贫困户配套一定资金,用于继续发展产业。适时组织对所有建档立卡脱贫户开展“回头看”活动,及时发现并解决返贫问题。市扶贫办要尽快制定防返贫长效机制,细化措施,提请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要抓好问题整改。根据全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暗访考核、第三方评估、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和2018年度平时工作发现的问题,国家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发现河南省存在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快出台扶贫产业发展激励办法、扶贫干部激励奖惩办法。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勇于担责担难、开拓创新、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表彰通报、重用,激发广大扶贫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脱贫攻坚组织保障组、产业扶贫专项攻坚推进组要尽快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要打造工作亮点。外宣工作要体现“精准”,强化精品意识,把我市防返贫长效机制打造成亮点,认真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全省脱贫攻坚贡献济源智慧。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