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9年第二批扶贫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08 | 来源:济源网

  5月7日,我市2019年第二批扶贫干部培训班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班。培训班邀请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奎立,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政策研究顾问张要杰等专家授课。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副市长卫祥玉出席开班式。

  郭奎立以《打好产业扶贫这场硬仗》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从强化产业扶贫的责任意识、明确产业扶贫的推进路径、探索产业扶贫的带贫模式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产业扶贫的重要性、产业扶贫的方式方法等内容;张要杰以《产业扶贫的理论、政策与实践》为题,就怎么把握比较优势、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推进脱贫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刻阐释。

  贾宏宇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压实责任、拉高标杆,实现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要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将培训期间学到的内容“细嚼慢咽”,通过学习研究破解产业扶贫发展难题,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创造新增收点,实现由“输血型”扶贫向“造血型”扶贫转变。要强力推进、打造亮点,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把产业扶贫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建立扶贫产业发展激励办法,加强产业扶贫利益联结,积极调动广大困难群体主动参与的积极性。要积极谋划、合力攻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扬各司其职、团结协作精神,确保形成强大合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卫祥玉对我市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