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四优两免”进万家,“文化扶贫”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07-13 | 来源:中国网•中部纵览
  2018年以来,河南省济源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脱贫攻坚战役,以“四优先、两免费”工作为载体,以“脱贫攻坚奔小康,文化扶贫乐乡村”活动为主线,以“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落脚点,大力推进各项文化惠民措施,以文化扶贫助推精准脱贫。
  培育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不断完善农家书屋建设,拓展农家书屋科普功能、惠民实效,打造精神食粮“充电站”。在全市456个行政村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的基础上,发起《向全市贫困村捐赠图书倡议书》,有针对性的对贫困村捐赠农业科技、医疗保健、传统文化、新农村建设、政策法规等类书籍,目前已累计收到捐赠图书4200余册。通过为贫困户提供书籍借阅、信息服务,引导他们到农家书屋“充电”,真正发挥图书在思想上、精神上的帮扶作用,实现精神脱贫与物质脱贫同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通讯员  秦盈)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