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师生携手助扶贫 彩笔绘出为民情
发布时间:2018-07-10 | 来源:中国网

  “早上就听说有一帮老师学生来咱村画画,现在赶过来瞅一眼,真是太漂亮了!我要赶紧去喊其他人来看!”济源市大峪镇曾庄村民李爱英兴奋地说。村民口中的“画”不是“小家碧玉”的纸上描摹,而是气势磅礴的300余平米墙绘。谁都没想到,这些墙绘是由一支20余人的师生志愿服务队完成的。

   

  近日,为积极探索青少年志愿者参与“精准扶贫”的工作模式,济源市第四中学美术教师和学生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赶赴济源市大峪镇曾庄村为乡村绘制彩绘文化墙,助力文化扶贫。

   

  从6月25日起,接送老师和学生们的大巴车6:30准时到达大峪镇曾庄村委会门口,师生们一画就是一整天,晚上10:00才乘车离开。白天顶烈日,晚上抗蚊虫,大家虽然做好了全副武装,依然挡不住太阳的暴晒和蚊虫的叮咬。但这些都没有影响老师和同学们的火热干劲儿,分小组、划片区,你打底稿,我涂颜料,有条不紊地完成一幅幅题材新颖、图文并茂的扶贫宣传画。师生们都表示这次志愿者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太阳很大,也很晒,但能为我们的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很开心,也不觉得有多累了”。

   

  师生携手绘制的文明乡村彩绘文化墙,使曾庄村原来破旧的外墙焕然一新,村容村貌有了“神笔马良”的助攻,美丽乡村建设再上一层楼。也让晦涩难懂的扶贫政策跃然墙上,老百姓出门就可以看到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激励了大家通过努力脱贫的信心。同时,此次志愿者活动还是文明校园和文明乡风共同助力脱贫攻坚的完美结合,不仅温暖了贫困户,传播了村风文明正能量,更为精准扶贫的实现添姿增彩。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