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批部分)
发布时间:2018-12-10 | 来源: | 作者: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3批部分)

2018年1122

 

一、受理编号:JYD20181115039

反映情况:坡头镇店留村西有一养殖场,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段某东养猪场已停止养殖,西养猪场现存栏生猪12头,无粪污处理设施,污道无盖板,有粪污外排现象。

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养殖户已加盖盖板,粪污临时收集,确保不外排。2019年5月底前将现有生猪全部处理后,不再养殖。

问责情况:无。

二、受理编号:JYD20181115040

反映情况:济源煤业挖煤导致克井镇任庄村房屋墙体、地基崩裂塌陷,且生产时煤灰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2012年任庄村已整体搬迁,2013年旧房拆除原址上已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不存在村民房屋墙体、地基崩裂塌陷问题出煤楼下方煤炭露天堆放,未采取密闭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济源煤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立案查处11月20日,露天堆存煤炭已全部入棚。

问责情况:无。

三、受理编号:JYD20181115042

反映情况:轵城镇富源村有一养殖场废水排放至道路沟渠内,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8日,我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养殖场有污水收集池,无干粪棚;青贮池取草口未覆盖,圈舍污水沉积牛粪堆放,污道未加盖板,有粪便异味。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养殖户建设储粪棚,清理粪污封堵污水收集池外排口青贮池取草随取随盖。11月20日,外排口封堵到位,污道盖板和粪污清理正在进行。

问责情况:无。

四、受理编号:JYD20181115044

反映情况:轵城镇顺捷造纸厂生产时散发难闻气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厂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经对恶臭气体处理设施排放口、厂界无组织排放进行监测,结果符合要求。但厂区东南污泥和废塑料暂存库大门未关闭,水解酸化池未密闭,恶臭气味明显。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企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产生恶臭气味的工段进行再排查,制定整改方案。11月18日已制定并上报整改方案。

问责情况:无。

五、受理编号:JYD20181115046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15040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六、受理编号:JYD20181115047

反映情况:位于周园路与汤帝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北悦满楼饭店营业时排放油烟抽油烟机噪声大。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店安装有高效油烟净化设施,但未按规定进行清洗。11月18日晚开展噪声监测,结果符合标准。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确保达标排放。11月18日再次检查发现,油烟净化设施已清洗到位

问责情况:无。

七、受理编号:JYD20181116051

反映情况:小韩村附近有噪声等环境污染,还有两个气罐,存在安全隐患。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关于尘污染问题,已在受理编号为JYD20181114003的案件中作出说明。关于噪声污染问题,经对济源钢铁厂界噪声监测,结果超过排放限值要求关于有气罐安全隐患问题,经查,放置距离符合规范要求。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已对济源钢铁噪声超标问题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治近日,企业已制定并上报了整改方案。

问责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