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2批)
发布时间:2018-12-07 | 来源: | 作者:

2018123

 

一、受理编号:JYD20181124159

反映情况:轵城镇泽南村一养殖场,距离居民区近,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1127日,我市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养殖场无干粪棚,院内粪污和生活垃圾露天堆放。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养殖户将露天堆放的粪污和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并限期清空现有存栏。

问责情况:无。

二、受理编号:JYD20181124160

反映情况:轵城镇艾博斯新材料有限公司无证生产,废气排放不达标,生产废水和生产垃圾未按规定处理。

调查核实情况:1125日,我市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公司有工商营业执照和环评审批手续,但尚未通过环保设施验收;车间未按要求全密闭,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循环池废水监测结果符合环保标准,生产垃圾按规定处理。近期橙色预警期间未落实管控措施,造粒和热塑等设备未按规定停产。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已依法对该公司下达查封(扣押)决定书,对造粒和热塑等设备予以查封,并责成其制定污染防治设施操作规程和运行记录,制定整改方案

问责情况:无。

三、受理编号:JYD20181125161

反映情况:济源市恒昌新型建材、齐鑫建材南分厂、齐鑫建材北分厂3家企业非法开采页岩,破坏植被。

调查核实情况:1127日,我市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3家企业中2家已停产,1家主要生产设备已拆除,未发现非法开采问题,但周边个别群众有非法开采现象(已另案处理)。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国土资源局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非法开采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同时督促所在镇做好扬尘防治污染。

问责情况:无。

四、受理编号:JYD20181125162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23153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五、受理编号:JYD20181125163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23153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六、受理编号:JYD20181125164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24156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七、受理编号:JYD20181125165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23013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八、受理编号:JYD20181125166

反映情况:轵城镇赵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乱倒乱排,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126日,我市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村有农作物秸秆堆积现象,村内建筑垃圾临时堆放,存在生活污水流入排水渠问题。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所在镇对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加快推进农村污水管网建设。

问责情况:无。

九、受理编号:JYD20181125167

反映情况:国泰采矿所属采区,生产石料时噪声、粉尘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1126日,我市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国泰采矿所属的4个采区已停产,但因距居民区较近,原来破碎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对周边住户有影响。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将加强对企业的环境监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如污染物超标排放,严格依法查处。

问责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