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济源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成果
52个城建项目鏖战正酣
发布时间:2019-02-14 | 来源:住建局网站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浓浓的年味还没散去,我市城建项目施工现场已经十分繁忙。 

  在荆梁中路改造施工现场,雨污管网和拆迁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推进,隆隆的机器声一直未停歇,工人们奋战在一线,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

  荆梁中路北起济水大街,经豫光厂区南至周园街,向南建设桥梁,连接湨河以南荆梁路。道路全长约550米,其中新建430米,改建120米。“完工后,车行道宽14米,人行道各宽5米,都是按‘海绵城市’标准进行全配套建设。”市住建局城建科副科长范武林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金库、配电房、职工宿舍楼拆迁;桥梁已通车,道路完成雨水、污水管道120米,路床灰土施工已完成;污水管道正进行开挖,宿舍楼拆迁垃圾也在清运中。

  随后,记者来到西环路改造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等车辆不断穿梭。济水大街至济渎大街段已完成灰土部分的平整、养护工作。

  “西环路的改造北起北环路,南至南环路,全长约5600米,包含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及照明工程,快车道由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道路红线宽度由34米扩宽为45米。”范武林告诉记者,目前,黄河大道至中裕燃气路段一层水泥稳定层已完成。济水大街至北环路段灰土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一层水泥稳定层施工。

  不仅如此,南一环、汤帝中路、玉川街东延、致远街、济渎大街电缆入地……一个个城建项目均已开工。据介绍,新年上班第一天,市住建局共有52个项目,其中11个续建项目、27个新建项目、14个前期项目已陆续启动开工,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城市大建设、大改造、大提升热潮。

  据介绍,2019年,我市计划实施建设项目88个,总投资58亿元。城市公共用水普及率达到95%,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9.3%,城市集中供热覆盖率达到80%,燃气普及率达到99.2%,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100%,污泥无害化集中处置率达到100%。

  “通过高标准、高要求、高品质实施道路畅通工程、水系治理工程、公用服务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加快城市建设提质增效。”看到大家建设城市的热情和干劲,市住建局局长刘万玉铿锵有力地说,“‘棋子’已经落下去了,大家一起‘铆足劲’,齐心协力做好城市建设文章,把‘棋子’下活,让谋划变为现实,朝着全年目标奋力冲刺,全力以赴夺取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