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济源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成果
济源市城市燃气普及率
发布时间:2018-09-03 | 来源:

  2015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济源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关于印发济源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关于印发济源市电能(天然气)替代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关于全面开展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修编(编制)工作的通知》、《济源市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燃气供水供热等地下管线保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燃气行业进一步做出规范。 

  2012年,我市提出“气化济源”口号,将“气化济源”工程纳入市重点工程持续推进。主管部门持续加大对燃气行业的安全检查力度,持续对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及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进行复检,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进行修订,确保了燃气安全。当年年底,我市实现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天然气管网全覆盖。济源中裕燃气有限公司在不断完善城市燃气管网的同时,开始实施乡村燃气战略,加大乡村燃气管网投资建设力度。截至2014年底 ,济源市城区用气人口共计28.56万人,燃气普及率达98.31%,位居全省前列。 

  2015年,中裕燃气公司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在邮政网点、农村商业银行网点代收的基础上,实现微信、支付宝线上缴费功能,为全市燃气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全年用气人口共计30.54万人 

  2016年,中裕燃气公司响应国家“乡村煤改气”战略号召,对济源市乡村燃气管网进行战略全布局,助推全市“乡村煤改气”工程,取得连连硕果。当年我市实现平原乡镇全覆盖,首个山区镇坡头镇实现通气。全年用气人口共计31.4万人 

  2017年被中裕燃气公司定义为服务提升年。公司先后出台服务提升活动、管理效能提升活动方案,完成客户服务中心的改造升级工作,推出一站式服务,着力简化用户报装手续,缩短安装周期,服务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全年用气人口共计30.5万人。 

  目前,市各街道办事处燃气供给方式为管道燃气和瓶装液化石油气两种。全市共计建有液化气储备站1座,储存总规模60吨,液化气供应站8座,天然气门站2座,天然气管网总长979.7公里。济源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每年持续投资30多万元对城区老旧管网进行改造2017年全年供应液化石油气1362吨,供应管道燃气1.38亿立方米。 

  济源中裕燃气有限公司先后获得2015年河南省建设厅年度“燃气杯”第三届河南省城市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优秀奖、2016年河南省市政公用行业先进集体、2015年河南省市政公用行业文明服务明星班组(客户服务大厅)、2015年团市委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2015年市委市政府年度先进工业企业、2016年河南省市政公用行业先进集体、2016年河南省市政公用行业先进班组(市民之家窗口)、2016年河南省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称号。河南省济源市石油液化气公司先后获得2016年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安康杯”竞赛优胜项目班组、2017年河南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