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济源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成果
济源市建成区绿地率
发布时间:2018-08-31 | 来源:

  自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持之以恒地将城区绿化作为冬春“3+1”(造林绿化、水利建设、土地开发整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公园扩绿、道路添绿、庭院布绿、立体增绿工程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城市园林景观。 

  2015年以来,一是加快城市公园绿地建设。以游园建设和河道绿化为重点,实施一批城市绿化项目,完成豫港游园、苇泉河沿岸等新增绿地建设和愚公园、沁园春游园等游园改造重点突出建成滨河绿化空间,世纪广场、济渎庙公园、火车站广场为主要的绿地核心、全城的七条城市干道为主要带状景观,结合城市公园绿地以及道路绿地,形成完善的绿色网络,形成城市“三廊、七带、多点”的生态绿地系统格局。二是加强庭院绿化建设。实施拆墙透绿,拆除沿街机关、事业单位围墙、临时建筑、违章建筑,还绿于民,营造亲民的氛围;实施见缝插绿,利用城区内居委会闲置院落、空闲地进行改造,建设绿地,累计建成28个社区游园。三是加强道路绿化建设坚持“一路一景”的设计理念,按照主干道景观化、次干道生态化、一般道路林荫化的要求,对10余条新建道路高标准绿化,高标准完成了文昌中路、汤帝中路、愚公路等道路改造,在背街小巷增设行道树提升城市绿量,道路绿化景观多样,生态效果良好。 

  截止2017年底,我市建成区面积5507万平方米,绿地面积2066万平方米,绿地率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