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济源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成果
济源上半年公众安全感指数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8-09-19 | 来源:

  9月18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获悉,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济源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指数居全省第一位,扫黑除恶满意度居全省第三位。

  今年上半年,我市以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为龙头,进一步巩固以打开路、打防并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格局;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带动,争创基层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的“济源模式”,将矛盾化解在源头;以“雪亮工程”为载体,持续提升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效,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公安局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9名,破案123起,查封冻结扣押资产6.06亿元、现金1053.9万元。截至7月31日,市人民法院执行结案6200件,同比上升476.74%,到位标的2.81亿元,比去年全年增加48.68%……一份份耀眼的“成绩单”背后,是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结果。

  下一步,全市政法系统将继续围绕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带动,以解决突出治安稳定安全问题和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不断提升政法机关履行法定职责能力水平,为建设又富又美济源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