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济源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成果
济源市城市路网密度
发布时间:2018-09-03 | 来源: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布局,形成级配合理的城市道路网络体系,济源市针对目前中心城区的路网结构,坚持“窄马路、密路网”理念,着力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提升“老化路”,增强路网服务水平。 

  2015年,我市投资840万元建成汤帝中路北海大道-济渎路)全长380米投资1194万元建成职教园区东侧路(黄河路-开南路)长530米(含桥梁一座);投资508万  建成龙西路全长1005米;投资101万元对市区拥堵路口渠化改造,包含文昌路和滨河南街交叉口、济源大道与汤帝路交叉口等4个拥堵路口。 

  2016年,为进一步缓解我市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提高信号灯路口通行能力,投资95万元完成对天坛路与济水大街交叉口渠化改造施工、虎岭一号线与南环路交叉口等4个拥堵路口改造;开工建设柿槟新村西侧路,道路全长783米,概算投资900万元。 

  2017年,我市全面启动“两路一通道”及城市断头路建设,一是时代广场地下通道项目,全长48.6米,投资1200万元,目前已经建成投入使用;二是打通汤帝中路(北海路-宣化街)段,道路长430米,投资8620万元;三是打通荆梁中路(济水大街-滨河南路)段,道路长550米,投资2360万元。目前,两条道路内主桥梁于2018年7月份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南北方向的交通压力;四是打通济源大道西段(焦柳铁路至虎岭一号线),道路长818米,投资9766万元,目前已完成50座民房拆除工作,砖渣调运7000m³,主车道路基碾压完成120米。 

   2018年我市拟建6条城市道路共计8公里,概算总投资2.3亿元,其中经一路北延河苑街东延采用PPP投资模式建设;青洛河路、玉川街东延、壹号城邦北侧路采用国债资金投资建设;愚公路东侧规划路采用城投融资建设。目前各条道路正在推进土地手续办理工作。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加快促进道路融合衔接、联网成线 

  截至目前,我市形成了“二环十一纵十二横”的城市综合街路格局。城区道路总面积为5.01平方公里,建成区道路总长度为200公里,建成区面积为55.07平方公里,路网密度为3.63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积率为9.1%。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