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济源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成果
济源市城市公共供水普及率
发布时间:2018-09-03 | 来源:

  济源市城区内有一家供水企业即济源北控水务有限公司(原市自来水公司),

  为满足济东安置房用水需求,延伸第三水厂配水管网,保证中心城区饮水安全2017年我市投资建设完成市第三水厂至济东新区安置房供水管网工程,工程投资为5306.41万元,管径为DN200-DN1000,管网全长约22千米。 

  近年来,济源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不仅在加快水厂建设、扩大供水范围、强化内部管理、深化体制改革、努力降本增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注重服务质量的提高,相继成立了集业务咨询、水费收缴、接水服务、投诉受理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等网络缴费功能、以及24小时供水热线,全面提升供水行业形象。 

  同时,济源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不断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为使居民用上优质合格的自来水,我市设置了水源地三级保护区,定期对水源水质和出厂水质进行监测,保证水源地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规定的一类标准,出厂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 国家标准。 

  2014年城市区人口29.05万人,城区公共用水人口27.83万人;2015年城市区人口30.54万人,城区公共用水人口29.42万人;2016年城市区人口32万人,城区公共用水人口31.57万人;2017年城市区人口30.5万人,城区公共用水人口30.29万人(本年由于富士康效益不好,流动人口减少)。 

  2016年6月济源北控水务有限公司获得中共河南省委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年12月济源北控水务有限公司获得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2017年4月济源北控水务有限公司客服中心获得省建设工会颁发的“五一巾帼标兵岗”。 

    

现辖水源两处、水厂两座。其中柴庄水源地始建于1986年,有深水井4眼,日可开采能力达2万立方米;小庄水源地始建于1993年,有深水井14眼,日可开采能力达8万立方米;第一水厂位于水厂街36号,占地面积1.29万平方米,于1988年竣工通水,日供水能力3万立方米。第二水厂位于位于沁园北路161号,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于1999年竣工通水,日供水能力达5万立方米。两个水厂合计日供水能力8万立方米,实际日平均供水5.5万立方米左右,年供水量2000万立方米,供水主管网达300余公里,基本形成了南到轵城镇、北到柿槟村、东到东二环、西到白涧的环状供水网络,环城路以内管网全覆盖,管网普及率98.8%,供水人口30余万人。出厂水压力为0.4MPa,管网末梢水压力为0.2MPa。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