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济源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成果
济源市林荫路推广率
发布时间:2018-09-03 | 来源:

  以改善群众出行环境为目标,在城市道路绿化建设中通过增加行道树排数或在分车带栽植乔木,着力打造林荫路系统。为市民提供健康、安全、舒适的出行空间,达到“有路就有树,有树就有荫”的景观效果。 

  2014年底,我市建成区人行道、自行车道总长度110950米,达到林荫路标准的人行道、自行车道长度79220米,林荫路推广率71.4% 

  2015年以来,我市加强道路绿化建设,所有新建、改建道路行道树全部选用冠大荫浓、树干挺直、适应性强的落叶乔木。道路绿化由简单的行道树、分车带种植向多排行道树、行道树下绿带及分车带种植乔木等形式转变,从简单的植物配置到乔、灌、地被植物合理搭配,实现了主干道景观化、次干道生态化、一般道路林荫化提高了绿量指标和景观效果,形成颇具特色的林荫路系统。 

  截止2017年,人行道、自行车道总长度160595达到林荫路标准的人行道、自行车道长度141308林荫路推广率87.99%。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